何大爷他说了

只写自己喜欢的东西,如果恰巧你也喜欢那真是太好了❤

[一人之下/王也x萧霄]黄昏之后

*cp是王也x萧霄,是be

*ooc有,萧霄ooc比较严重吧_(:з」∠)_

*有一点点剧透

*如有不适马上点×,如果雷到你我先道歉,我不擅长吵架所以不要骂我_(:з」∠)_

 

拉郎狂魔上线了_(:з」∠)_继上次的张楚岚x单士童我又来搞王也和萧霄了_(:з」∠)_

就是后面看漫画,萧霄因为马大姐帮他接了个手就卖命了,王也都直接救了他的命,按照萧霄的性格肯定很想要报恩,这篇就出来了。

 

如果以上雷点均能接受,那么就当一篇打发时间的玩意读一读吧

 

希望你看的开心

 

 

黄昏之后

 

手机的屏幕暗了下去,又马上亮了起来。
“你没事吧?”
“老王?”
“人呢?”
王也看着弹送出来的消息,伸出手划开了屏幕。
“没事,知道了。”
五个字,两个标点符号,打了快一分钟。
因为手不受控制地在颤抖。
点下发送,他关掉了手机屏幕。
闭上眼,轻叹了一声。
眼前还晃着那几个字。
“萧霄死了。”
死了,再也看不到那头浅蓝的头发,看不到那双浅蓝的眼睛了。


王也第一次注意到萧霄那双眼睛的时候,是在他和张楚岚比试结束的那天晚上。
被哪都通的小妹子追了一整夜,还跟张楚岚讲了半天大道理,饶是体力再好,小道士也觉得累了。
舒舒服服地冲个凉,小道士擦着头发回到了宿舍。
萧霄就在那时闯了进来,门也没敲,招呼也没打,吓得王也一把抓过身边的衣服胡乱地往赤裸的上身披。
“挡什么挡,身材又不好,谁挺爱看似的。”
明明擅闯的人是萧霄,可他还先埋怨起来了,那副嫌弃的样子让王也有点莫名其妙。
“你不也精瘦精瘦的吗……”王也挠了挠头,见对方脸色不善,这才想起正事“不对啊,小施主,你突然跑我房间来就是为了嘲讽我么?”
萧霄显然自知理亏,刚刚那番话,也与自己的性格不合,支支吾吾地:“道、道长可吃过晚饭了?”
王也老老实实地摇头。
“那走吧。”说着,萧霄就要拉着王也往外走。
“哎哎哎,等会,等我把衣服穿上。哎不对,去哪啊!”王也一只手捞着衣服按在胸前,场面一度十分瑟琴。
萧霄回头,一脸奇怪:“当然是去吃饭了。”
王也用了点巧劲,轻轻甩开了萧霄的手,终于把衣服穿好了:“现在过饭点儿啦,我刚去厨房看过,没啥可吃。”
萧霄拽着王也就要往外拉:“去山下呗,我请你吃饭,前几天我们去山下买点东西,那里饭店还挺多的。”
“去山下?”王也皱了皱眉。
“对啊。”萧霄转头看他,顿了顿,才发现了什么似的“是哦,去山下的话,道长你穿这样不太好吧。”
王也耸了耸肩:“可我只带了两套换洗,全是道袍。”
“请道长稍候。”萧霄说着就离开了,不一会便跑了回来,怀里抱了一套衣服。
“给,”他把衣服往王也怀里一塞“道长换上吧。”
王也这才发现萧霄也没穿那件相声演员长袍了,而是换了件浅蓝的套头运动衫,黑色的七分运动裤。
等等,怎么和手里的这套这么像。
萧霄见王也迟疑,知道他在想什么,脸红了红:“我就是喜欢这个颜色这个款式,不可以吗?”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王也一边打着哈哈,一边脱身上的道袍。
萧霄见他如此大方地在自己面前换衣服,脸不由得更红了,忙不迭转过了身。
“嗨,都是大男人,害什么羞,”王也把头发扎了个马尾“好啦,走吧。”
这个王也……还蛮好看的……
看着王也的背影,萧霄想。
“怎么了?愣着干啥?”见萧霄没有跟上来,王也停下了步子。
就是这时,回头看到了那双漂亮的淡蓝色眼睛。
“啊没事。”萧霄连忙跟上“就觉得道长和蓝色还蛮搭的。”
总不能说看你看呆了吧。
“蓝色啊……”王也摸了摸下巴“还算喜欢吧。”
从刚刚开始,王也想。
不过,二十分钟后,两人就为这两件蓝色的衣服尴尬不已了。

“哇快看,那对情侣的情侣装还蛮好看的诶。”
“别瞎说,人家是两个男的!”
“男的???这么说……?”
“哇噻好劲爆啊,我就说嘛,那个长发的好高!”
“还好帅有没有!长发男都这么酷的嘛?”
“短发那个也不错,看起来温文儒雅的,一看就是受受。”
“不是吧,我觉得长发那个更受,毕竟长发嘛。”

“短发美人受多可爱。”
……
王也的脸抽了抽,现在的人都在想些啥,社会主义兄弟情不行吗。
倒是萧霄,尴尬得脸通红,拉着王也快步走起来。
“等等等等!”王也想阻止他“你灵魂受创,身体也会跟着受影响,别走这么快!”
“我没事,又不是纸糊的,早好了。”萧霄拉着王也,径直进了家饭店。
直到落座,萧霄才松了口气,问服务员拿了菜单,塞进王也手里。
王也定睛一看,这才注意到这是家北方菜馆。

“听你的口音,应该是更喜欢吃北方菜吧。”萧霄抽出纸扇摇了摇,一副了然一切的样子。

“还行,我不怎么挑。”

王也溜了一眼菜单,递给了萧霄:“你看着点,我不爱点菜,费神。”

你还能再懒点吗?

萧霄接过菜单,偷偷翻了个白眼:“道长有什么不爱吃的么?”

“给我点点清淡的吧。”王也手肘撑在桌上,手掌托腮,懒洋洋地看着萧霄“叫我名字就成。”

“嗯,”萧霄低头看菜单,迅速地勾了三菜一汤“对了,那你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吗?”

“知道,萧霄。”

萧霄闻言抬头,笑着把菜单递还给王也:“看看行么。”

“行,有的吃就不错了。”王也对服务员招了招手,对方从他手里接过了菜单,吩咐厨房做菜去了。

萧霄拿起茶壶,给王也和自己都倒了杯茶。

是普通的茉莉花茶,倒在透明的杯子里,飘出清淡的香味。

“行啦,”王也浅浅地抿了口茶水“说吧,干嘛请我吃饭。”

印象里对于被人请吃饭这件事,王也其实是有点反感的。

幼年的时候,记得一有人请爸爸吃饭,回头爸爸总要帮这些人办点或大或小的事。

而自己到了大学,一有人请自己吃饭,他就知道,不是要评助学金,就是要评优评先了。

虽然心下明白,可是萧霄说要请自己吃饭,那一刻还是决定来了。

“诶?”萧霄却是一脸不解“你救了我,我请你吃个饭,这不是理所应当的么。”

王也愣了愣神,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对方是在感谢那天自己帮他把灵魂揉回去的事。

“多大点事儿啊。”王也挠挠头。

“你救了我的命,当然是大事了。”萧霄瞪大了眼睛“你是我的救命恩人诶,不要说是请你吃饭,就算是......!”

萧霄说到这里,一下子停了下来,然后眼睛不自然地往地上瞟,就连耳尖也微微泛红起来。

王也被他这反应逗乐了:“就算是啥?”

这时服务员端着菜上来了,萧霄如释重负,轻轻吁了口气,夹了一筷子放进王也的碗里:“吃菜。”

“噢。”王也老实地没有继续追问,听话地吃了萧霄给他夹的菜。

“好吃么?”

“还行。”王也嘴里嚼着,支支吾吾地回答,猛地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一抬头,看见萧霄来不及躲闪的眼神。

就像是妻子因为看着丈夫工作回来肚子饿了大口吃饭而觉得可爱的温柔眼神。

王也蒙了,脑子里回荡着刚刚听到的“短发美人受”之类的词。

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咽了口口水,小心地看着萧霄:“你也吃啊。”

“我不饿,不过可以陪你吃两口。”虽然这么说着,但是为了不让王也一个人吃觉得尴尬,萧霄还是夹了一筷子菜,小口地吃起来。

吃相蛮秀气的。

王也不合时宜地想到。

“前几天我们小聚了一下,”萧霄思来想去,想起了个话题“小白特想找你一块来,可是找遍了都找不到你。”

王也想了一会,那天晚上他应该是去老天师那里了:“小白?”

“白式雪啊。”

“哦?妹子?”王也放下筷子,前几天因为被诸葛青的脑残粉追着打,让他也突然小小地在意了一下异性缘这点事。

真的,就小小地在意了一下。

“嗯,”萧霄点头“她看了你和铁马骝的比赛,说想吃吃看你的炁是什么味道的。”

“......”

脑海里妹子对自己一脸崇拜星星眼的幻想瞬间破灭了。

服务员打破了沉默:“莲藕排骨汤,请慢用。”

萧霄拿过王也的碗,给他盛了碗汤,夹了好几块排骨:“怎么了,喝汤啊。”

“没事儿没事儿。”王也接过碗喝了口汤,藕应该是新挖的,鲜甜鲜甜。

“那天晚上你没来,错过好戏了。”萧霄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笑了起来。

“怎么?”

“张楚岚啊,喝多了,秀了他的守宫砂。”

王也刚喝到嘴里的一口汤差点没喷出来:“守宫砂......?不会是......?”

“没错。”萧霄当然知道王也在猜什么,点了点头“没想到这家伙这么放得开。”

“啊哈哈哈哈。”王也干笑了几声,是他干得出来的事。

“是了,今天......”萧霄欲言又止。

“嗯?”

“你为什么没有跟张楚岚比试啊。”

“我来这里的目的不是跟他比试。”

“那是什么?”

萧霄问到,而王也却不知道如何回答。

所幸服务员同志再次出现,带着剩下没上的两盘菜,化解了尴尬。

“啊,我知道的,你们都会算,算到了以后的事,所以才来的吧,这叫什么?天机不可泄露,对吧。”萧霄接着往王也碗里夹菜。

“知道得太多也不好,”王也打着哈哈“反正我的任务完成了呗。”

不希望萧霄一个外人卷入这件事太多,王也觉得自己大概是这么想的。

“神神秘秘的。”萧霄嗔笑道“算了,我们本来就不是奔着罗天大醮来的,管不了这么多。”

来参加这次罗天大醮的人千奇百怪,自然也带着不同的目的,听闻萧霄这番话,王也也没有放在心里。

 

吃过饭,两人又回到山上,本该在岔路口分开各回各的房间,可萧霄却一直跟在王也身后。

王也回头疑问地看了他一眼,看见他身上的衣服,随即释然了:“啊,衣服我今晚洗过了晾干再还给你。”

“没事,你喜欢的话留着也行。”

我确实挺喜欢的,王也想。

“那......”王也盯着萧霄,饭也吃完了,衣服也不急着还,干嘛还跟着。

萧霄可不管这些,硬是跟着王也回了房。

“这个......那个......”虽然跟过来了,可是要说的话还是有些开不了口。

“怎么了?”王也这才发现萧霄似乎有些不对劲,扭扭捏捏和刚才完全不一样。

“道长有什么需要我为你做的么?”萧霄红着脸,眼睛瞥向窗外。

“?”

王也歪了歪头,凑近了萧霄。

“干嘛?”萧霄的脸更红了。

“施主,都说了,不用在意昨天的事,你不欠我什么。”

“可是......”萧霄说着说着声音小了下去“可是我总想为你做点什么。”

“哎呀,行吧。”王也倒是无所谓,往榻上一躺“那你帮我掏掏耳朵吧。”

萧霄一愣,没想到王也提出这个要求,但也没多说什么,找了几根棉签,坐了下来,然后拍了拍大腿。

王也从善如流地把脑袋挪了过来,枕在了萧霄的腿上。

萧霄的动作很轻,棉签的移动跟他的人一样,云淡风轻的。

耳朵里被棉签轻轻地搅着,让王也舒服得眯起了眼。

“道长,山上的日子很清苦吧。”

王也哼哼着答:“是呀,怎么了。”

“看您这好像很久都没掏过耳朵了。”萧霄语气中略带嫌弃。

“哎呀,”王也不好意思地笑笑“这不是忙着练功嘛。”

萧霄也没说什么,手上的动作没停。

“行了,换一边。”

王也没有多想,直接翻了个身,脸朝向了萧霄的肚子。

萧霄轻轻地抖了抖,下意识地想去推王也,可还是忍住了,仔仔细细地给他掏起了耳朵。

掏耳朵,大家都懂吧,自己掏的那种不算,要是别人一给掏,那叫一个舒服。

萧霄的身上散发着洗衣液的清香,那种不是很刺鼻的,让人很舒服的香味。

王也突然觉得被安心感包围了。

萧霄虽然人不胖,但大腿也是软软的,加上他这几天累极了,一个不小心,咱们的王道长就睡过去了。

“道长,好了。”萧霄嫌弃地将手里的棉签扔进了垃圾桶,跟躺在腿上的人说话,这才发现这家伙梦都不知道做了几个了。

甚至在萧霄停下动作之后,他的一只手揽上了萧霄的腰。

睡着的样子和醒着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他紧闭着双眼,睫毛倒是很长,灯光投下来,在眼下撒下了一小片阴影。

山根挺立,鼻尖微翘。

好像以前听别人说过,鼻子挺的男人那里也......

等等,自己在想什么!

萧霄摇了摇头,对自己的肖想感到惭愧。

“道长,醒醒啦。”他轻轻推了推王也,可对方在他腿上翻了个身,继续睡了下去。

捉弄他的心思油然而生,萧霄勾起唇角笑了笑,低头在他耳朵上吹了口气。

王也打了个颤惊醒了过来,身边这个不怎么熟悉的气息让他一下子警觉,以萧霄没有反应过来的速度起身,然后轻而易举地将对方压制住了。

“!”

萧霄来不及反抗,被钳住了双手。

气氛变得尴尬且暧昧起来,两个大男人近距离地贴在床上,即使四月的气温还不高,房间里的温度也飙升了。

“道长,这是做什么,”萧霄嘴上虽然埋怨着,但是膝盖却曲了起来,往王也的身上蹭了蹭“在山上久了,很久没碰过女人了?”

王也选择忽视萧霄暧昧的动作,连忙松开他,打着哈哈:“不好意思,本能反应,本能反应。”

被王也放开的双手迅速地缠上了王也的脖子,让他起不得身。

“这是干嘛呀。”王也龇着牙傻笑。

“道长,你说呢。”萧霄腿上的动作力道大了起来,被他这么磨蹭得几下下来,即使王也穿着宽松的运动裤,也鼓起了十分明显的弧度。

“放、放开啦,”王也仍旧装糊涂,试图伸手去掰萧霄勾在自己脖子后面的手“两个大男人,就别逗我啦。”

萧霄起身轻轻吻了吻王也的脸:“我不是说了么,为了报答道长,我什么都愿意做。”

“施主觉得我是这种人吗。”王也的表情却突然严肃了起来“我要真是这种人,还能在山上呆得住好几年?”

萧霄愣了愣,松开了王也:“是我唐突了。”

王也坐了起来,也把萧霄拉起来:“你啊,也别这么固执。”

“我没有。”萧霄摇了摇头“要是你不在,我那时就......只要想想,我就觉得后怕。”

“就算我不在,还有老天师呢。”王也拍了拍他的肩“而且,就算是救了你的命,也不需要做到这地步来回报。”

“是你救了我,我的命就是你的了。”

“你这倒霉孩子怎么听不懂人话呢。”王也失笑。

“知恩图报,这是我的原则。”

“行行行,原则原则。”王也挠了挠头“今天不是请我吃饭了么,就当你报了。天不早啦,早点回去睡。我明儿个就要走了。”

“道长明天就走么?”

“对呀,输了比试,还是早点走的好。”

“那我就不打扰道长休息了。”萧霄起身“以后有什么事,随时叫我。”

“哎等等,你个倒霉孩子。”王也笑着拉住了他“机会难得,贫道给你卜一卦?”

萧霄一笑,复又坐了下来:“行呀。”

王也取出几枚铜钱,撒在了榻上。

“怎么样?”萧霄问。

王也皱了皱眉:“你看,卦象都叫你不要太过执着,不然会吃大亏的。”

“嗨,”萧霄不以为意,以为是王也戏弄自己“知道了,那我走了。”

那个渐渐远去的背影,竟是最后一次看到了。

 

王也一直以为卦象所说的萧霄的执着是针对自己救下他这件事。

来日方长,总有机会卖他个破绽,让他还了自己这个人情。

可是,对于萧霄来说,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后来听说在龙虎山上萧霄被全性的人砍了手,所幸断臂没有丢失,还有接上的可能。

王也很想找个机会去看看他,可是自己也被很多事情缠着脱不了身。

一来二去,竟然等到了个萧霄死了的消息。

听张楚岚说,他死的时候,连个全尸都没有留下。

他一定很痛。

为他诵过几遍《太上洞玄灵宝天尊说救苦拔罪妙经》,王也回了房间,在衣柜里找出那套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

他把脸轻轻地靠在了柔软的布料上,阖上了双眼。

脑中闪过那双浅蓝的眸子时,泪水从他的眼角滚落,迅速地渗进了衣服里,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评论(9)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