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大爷他说了

只写自己喜欢的东西,如果恰巧你也喜欢那真是太好了❤

[fate/zero][肯尼斯中心]打什么圣杯战争给我好好当教授教书啦

打什么圣杯战争给我好好当教授教书啦

 

*反正我就是喜欢柠檬啦

*就当是为了庆祝柠檬在事件簿里有那么一丢丢存在感吧

*其实我还没看事件簿,想更新完再看_(:з」∠)_

*原创女主(我,或者是爱柠檬的你)x肯主任

*今天的索拉姐姐也在追求幸福的路上狂奔~

 

  在我的眼皮疯狂打架,即将要睡着的前一刻,下课的铃声终于响起了。

  讲台上的那个人在丢给我一记眼刀之后,收起讲义,抬着他高傲的头颅走出了教室。

  身边的韦伯君还在书上手忙脚乱地乱画着笔记,那气恼的样子和前几天被那位红发女士拒绝了求婚的那个人一模一样。

  “好了,”我拉过他的书“这里,将魔力注入有磁力的水晶,将会最大程度地发挥魔术效力,要注意的是,水晶的颜色不同,触发的功效也不同。”

  “哦。”他扁着嘴应了一声,然后飞快地往书上记录“什么嘛,我看你上课的时候都在打瞌睡,可是为什么记得比我清楚。”

  “嘛,”我往嘴里丢了颗糖,淡淡的柠檬味在嘴里散开“因为我是天才啊。”

  “嗤。”韦伯轻轻敲了我的肩膀一下“你就是想故意在他面前表现得吊儿郎当,好吸引他的注意吧。”

  “什么嘛。”我没有反驳,回敲了他一下。

  好吧好吧,天才什么的,确实是我胡说的啦。

  毕竟像那个人一样,不仅含着金汤匙,还开着金手指长大的天才,这个世界上少之又少。

  而且,还总是用他的头脑,来考量我们这些可怜的平凡普通人。

  所以我每日必须提前一日将他要讲习的课程自学一遍,才能勉强跟得上他的思路。

  嗯......就像,他轻松地开着跑车,而我得骑着自行车疯狂追赶,大汗淋漓,才能勉强呼吸到他跑车的尾气。

  什么鬼比喻啊。

  等韦伯把所有的笔记记好,下一堂课快要开始了。

  我和韦伯收拾好东西,匆匆赶往下一个教室。

  可是人生就是这样,在你越匆忙的时候,越容易遇到给你添乱的人。

  在我们小跑着准备拐角的时候,韦伯君可怜地遇上了电影里才会出现的被撞倒情节。

  会不会是哪个院里的贵族小姐,然后韦伯就可以开展属于他的奇妙恋情了?

  我小小期待了一下,不过迅速失望了。

  是推着小推车的物流工作人员。

  那人慌张地给韦伯道歉,韦伯对他摆了摆手,揉了揉自己被撞疼的膝盖。

  我蹲下,帮韦伯捡起散落在地上的课本。

  工作人员看见了那是降灵科的教材,好像看见了救星一样:“那个,你们是降灵科的学生吗?”

  “对啊。”韦伯把书收好,点点头。

“那你们认识阿其波卢德老师吗?”

突然听到他的名字,我突然感觉心脏一阵狂跳:“我们是阿其波卢德老师的亲传弟子哦。”

其实只是普通学生而已啦。我立刻接收到了韦伯的白眼。

“那太好了了。”工作人员把一个包裹塞进韦伯手里“时计塔太大了,我根本找不到降灵科的教室,能不能帮我把这个转交给阿其波卢德老师呢?”

“好啊。”我迅速替韦伯答应了,简直白捡一个接近他的机会嘛!

工作人员感激地笑了笑,然后推着他的小推车飞快地逃跑了。

“是马其顿寄来的耶。”韦伯扫了一眼包裹的表面“马其顿......好像在哪听说过......”

“好啦,想什么呢,”我打断了韦伯“呐,韦伯,让我去交给他好不好。”

“干嘛?”韦伯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

“趁机跟他多说几句话嘛。好不好嘛,拜托。”

“知道啦,”韦伯挠挠头“又不是什么大事,而且我也不想见他,给你。”

我抱着包裹,四舍五入,简直像搂着他的胳膊。

看着工作人员带着一溜儿烟的背影,我觉得好像有点错怪他了,不仅不是添乱,简直是送福嘛!

“痴汉,快走吧,远坂教授的课要迟到了。”韦伯无奈地叹了口气,摇着头往前走去。

 

  相比于那个人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远坂教授就显得亲和多了。

  脸上时刻挂着笑容,和他的口头禅一样,优雅得不得了。

  “呐。”远坂教授还在不紧不慢地写着黑板,韦伯轻轻拉了拉我的衣袖。

“怎么?”

“不管怎么也想不通,你啊,为什么会喜欢那个人啊。”

“现在在上课吧喂,你又在想东想西。”

“嘛,反正万一没学会,课后还可以去找远坂教授请教啊。”韦伯似乎对这位来自东洋的魔术师有着异常的好感,该不会是缺乏父爱之类的吧。

“那你刚刚也可以去请教那个人啊。”

韦伯一下子怂了:“你忘记了上次我的论文大受他批判,我还当场跟他顶嘴的事了吗?这学期他的课我能不能过都很难说呢。”

  “不会的啦。”

  虽然嘴上安慰着韦伯,但是我心里也并不确定。

  毕竟,我也算不上很了解那个人。

  远坂教授的课不算难,并不是说他没有那个人聪明,只是恰好他教授的这一科,并没有那么繁琐。

  “我还以为你会比较喜欢迪卢木多老师那种。”下课回宿舍的路上,韦伯打算继续刚才那个话题。

  “因为他长得帅?我觉得肯尼斯也挺帅的啊。”

  韦伯顿时拉开了和我的距离,用一种一言难尽的眼神看向我。

  “干嘛,我认真的诶。”

  “好啦,就算审美是私人的,但是迪卢木多老师比肯尼斯教授性格也好太多了。听说——”韦伯说到这里,四下看看,然后压低了声音“索拉小姐就是因为喜欢迪卢木多老师才拒绝肯尼斯教授的求婚诶。”

  “我又不是索拉小姐。”

  我不过是随口说了一句,韦伯却好像找不出话来反驳了,他愣了一会,才开口继续:“要不是和你认识久了,真会以为你是看上了埃尔梅罗家的地位还有财富才喜欢他的。”

  我笑笑:“嘛,毕竟我不是索拉小姐那样拥有一位前降灵科主任的父亲和贵族的家庭,贪图财富也是很正常啦。”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韦伯对我的玩笑很不满,在我头上轻轻拍了一下“所以说啦,不知道你喜欢肯尼斯教授哪一点。”

  “嗯.......哪一点呢......?”

  “真是的,你这样子蠢死了,懒得跟你说了。”

我和他在男生宿舍的楼下分别,该说是他还是我的问题呢,我和他明明是两个性格迥异的人,却偏偏成为了朋友。

  一点也不像的朋友。

  目送他上楼,我也准备移步,转身的那一瞬间,却偏偏瞟见了那个人的身影——在往办公楼走去。

  我抬手看了看手表,快要到晚餐时间了。

  想了想,我还是迈开了步子,往他的方向跑去。

  说不定,可以一起吃晚餐呢?

  虽然万一被拒绝了会很尴尬,但是不抓住这个机会,我肯定会后悔的。

  等我追上的时候,他已经进办公室了。

  我敲了敲门,听到了他的回答之后,我才推门而入。

  虽然不想承认,我还是希望在他面前保持好形象。

  “肯尼斯老师~”我略带谄媚地叫了他一声。

  他抬眼看了我一眼,迅速地把视线放回了桌上的考卷:“什么事。”

  “今天碰见物流的工作人员,他说找不到降灵科的教室,所以拜托我给老师带过来。”

  “知道了。”他瞟了一眼包裹,情绪没多大起伏。

“真是冷淡啊,”我自顾自地找了把椅子,在他身边坐下“我来帮老师改试卷吧。”

  “不用了。”他很果断地拒绝了。

  “可是这么厚的一沓试卷,我记得,你上节课可是说明天就要把它们发下来讲解的,来得及吗?熬夜改的话,可是会掉头发的哦。”我拉扯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偷偷瞄了他一眼。

  “啧。”他似乎对这个很在意,确实,喜欢梳背头的人,发际线可是很重要的说“你能改吗?”

  “当然。”在回答之前,我已经抱了一堆,找了另外的桌子开始批改了。

  十七岁少女的心啊,就是和喜欢的人多待一分钟都是美妙的。

  他的桌子收拾得很整齐,所有东西一目了然。

  改试卷的空隙,我偷偷环视了一下他的办公室。

  很好,如我所料,是他的风格。

  电脑停留在期末测验里老师评分的页面,我偷偷往下滑了几页,没有找到自己。

  “别乱碰。”他头都没有抬,却突然这么说道。

  “小气。”

  我不再分神,快速地帮他批改着试卷。

  等到把所有的工作完成之后,天早就黑了下来,他办公室的钟,显示现在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他似乎有些不放心,迅速地翻阅了一下我面前的那沓试卷试卷:“不错,没有错误。”

“那当然了,我可是天才。”我觉得我的鼻子要翘到天上去了。

他瞟了我一眼,不置可否,我知道他在想什么,在他面前自称天才,简直在亚瑟王面前耍剑。

“老师。”

“怎么?”他整理好试卷,放在桌上最显眼的地方,然后把那个包裹,用一只大纸袋装好,提在手上,一副已经下班的样子。

“我还没吃晚饭耶。”

闻言,他看了看窗外早已晦暗的夜色,又瞥了眼时钟。

“知道了。”他找出他的卡“拿去吧,在食堂可以用。”

“什么嘛,”我没有接“我不要在学校吃。”

“要求真多。”

“我可是挽救肯尼斯老师于脱发危机之中诶!”

“你再说这事,准备下学期重修我这门课吧!!!”

天才讲师肯尼斯君在面对这个问题时,也只能发出无能狂怒。

最终,我还是赖着他带我去校外的高级餐厅吃晚餐。

可直到走到校门口,我才发现了怪异的地方:“老师,你没有车吗?”

他却反而用更怪异的眼神看向我:“为什么要有?我家就在学校附近,步行20分钟就到了。”

可是你是贵族耶。

我没敢说出口,只能跟在他身后走着。

不敢靠得太紧,又不能离得太远。

学校远离闹市区,这也是为什么他家在学校附近的原因,贵族总是想要远离城嚣的。

四下一片安静,偶尔有车从身边开过。

好尴尬。

虽然看着他笔直地背影就觉得很满足了,但是,还是觉得很尴尬。

“老师。”

“嗯?”

哇他居然没有很冷漠地回答我“怎么?”了,虽然这“嗯?”也差不多啦。

“你为了韦伯的事受处分了?”

他的背影明显一僵:“这个学校还没有人敢处分我。”

“可是我看见处分通知了,”我低下头,把左右手的食指绞在一起“果然韦伯的观点太离经叛道了,你批评他,是想把这件事压下来,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在自己教导有误上,是不是......”

“闭嘴。”他的声音依旧很平稳。

“其实,老师你很看重韦伯君,对不对。”

“闭嘴。”

“我看见你给他的评分了,他还一直担心过不了您这一科呢,上您的课,也是战战兢兢的。”

停了一会,他终于开口:“我有这么凶残么。”

“哈哈,”原来他也有这样的一面,我没忍住,笑出了声,然后三步并作两步,与他并肩而行“没有啊,肯尼斯老师可好可好了。”

他没接话,鼻子里轻轻哼了一声。

“上次我问您上课没有听懂的问题,虽然您对我翻白眼了,但是还是讲解给我听了,还在第二天的课上又讲了一遍呢!我都记得!”

“只不过是第一次有学生来问我问题,让我怀疑我的授课水平,所以多讲几遍罢了。”

“是是是,随你怎么说啦,反正我觉得肯尼斯老师很好。”

很可爱。

这句我没敢说,要是说出来,他肯定在0.5秒之内启动月灵髓液把我丢回学校。

他撇撇嘴,对我的态度很不满:“还说自己是天才,那么简单的问题都不懂。”

“我当然是啊,不然,我怎么能在时计塔上学呢?”

他看了我一眼,岔开了话题:“你和韦伯关系很好?”

“是啊,不知道怎么的,虽然我们两个性格一点都不像,但是很聊得来。”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提起韦伯,但是直觉告诉我,我得帮韦伯多拉点好感“韦伯人很好,他上次的那篇论文......”

“因为你们其实很像。”他打断我。

“诶——?”

“没有屈从于血统和天赋,你和他一样,都很努力。”

什——么——

这、这这这,这是在夸我吗!

“话又说回来,再怎么努力,也比不过您这样的天才啦。”

“天才有用的话那还要努力干什么?”他又对我翻了个白眼“再说了,天才也有无能为力之事。”

“比如得不到所爱之人的心?”我一时嘴快,脱口而出,恨不得扯了自己的舌头。

果不其然,这句话换来一记锋利的眼刀。

“嘛嘛,”我赔着笑“其实,这东西勉强不来的,就好比索拉小姐喜欢苹果,而您是一颗柠檬这样。”

他瞪了我一眼。

我不知死活地继续说着:“而恰好迪卢木多老师是那颗苹果。或者就像索拉小姐是一朵红玫瑰,而迪卢木多老师恰好喜欢黄蔷薇是一样的。”

“闭嘴,”他似乎处在了爆发的边缘“走快一点,吃完晚餐我还有事要处理,最近要出一趟远门,可忙着呢。”

“什么事啊老师,别离开太久啊,我们都舍不得你的。”

“你们?”他挑眉。

“是啊,我,还有韦伯。”

“嗤。”他轻嗤,别扭地转过头,自顾自地往餐厅走去。

 

 

 

“快醒醒,肯尼斯教授在看着你呢!”昏昏欲睡的时候,韦伯在我的大腿上狠狠地掐了一把,让我瞬间惊醒。

我赶忙抬起头,装作翻书的样子。

虽然已经感受到了那股恨不得把我丢出去的视线。

“你昨晚做贼啊。”下课了,韦伯看着我的黑眼圈,好像有点担心。

“稍微,有点兴奋,所以睡不着。”

“干嘛,幻想跟肯尼斯教授约会?”

“哈哈。”我干笑,换来韦伯嫌弃的眼神。

“你这样蠢死了。”

“呐韦伯。”我没有搭理他的嫌弃。

“干嘛。”

“以后你发达富贵了,别忘了我哦。”

“说什么呢。”

“肯尼斯教授说的啊,他说你很努力,以后肯定会大有作为的。”

韦伯的脸已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真的吗!!!”

我点头,对他傻乐。

“可是他之前明明......”

“他为了你,可是受了处分的。”

“啊......”韦伯一时之间愣住了,虽然我也不明白韦伯的论文和他的处分有什么关系,但是偶尔在有些事上,韦伯还是比我聪明了。

过了十几秒,他才反应过来,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没有继续这个话题:“那他没有对你这个天才做什么评价啊。”

他加重了天才的读音

“嘛,”我轻轻咳嗽了一声,想起了在他说我和韦伯很像“我又没有什么大理想。”

“我知道,你想做肯尼斯教授的小跟班。”韦伯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

“是的!”

“那边的两个!”我和韦伯正说笑着,不远处传来了他的声音。

“肯尼斯教授。”

毕竟是在大庭广众,我和韦伯都很恭敬地对他行礼。

“暑假有没有事啊,我这里有个实验项目要在暑假进行,还差两个助理。”

“诶,可是老师不是说要出远门吗?”

他不自然撇了撇嘴:“算了,还是教书搞实验适合我。啊,你们来不来啊。”

“来啊!对吧韦伯。”

我用手肘捅了捅韦伯,他立马点头如捣蒜。

“那明天带好东西搬到实验室隔壁住。”他丢下一句话,只留给我们一个傲慢的背影。

“我说了他很看重你的。”

我这么对韦伯说,却看见韦伯正盯着他离开的方向发呆。

 

“所以你为什么知道肯尼斯教授之前打算出远门呢。”

韦伯盯着我,眼睛里出现了数年后成为了时计塔有名讲师时才有的狡黠的光。

 

 

 后记:

会想写这个,主要是因为前几天梦见了我最喜欢的老师

和当年的韦伯一样,十九岁的我遇见了这位老师

想要追赶他的步伐,一直都追赶不上

我不是天才,而且不够努力,但是,我一定会改变自己的

我和文中的主角一样,是个对老师很执着,很大胆的人,会喜欢这位老师,也是因为在他身上看见了肯主任的影子,嘛虽然我老师比肯主任温柔和善许多,但是文中那件一边嫌弃你问的问题很幼稚一边给你连讲两边,课堂上再讲一遍,还当着全班同学很温柔地问你听懂了么?的事也是真是发生过的。

加上自己后来也当过老师,真的很能理解肯主任,他肯定也希望学生好,但是碍于什么奇怪的原因不好表现出来。


好像把这个扩一扩变成一个中篇嗷,几句话,几个微妙地动作,改变了主任的世界线,让他好好在时计塔教书

毕竟他想通过圣杯战争镀金,而人家都在圣杯战争玩命

好好教书就好了嘛


喜欢了主任很多年,再过个两三年就有十年了吧

是把他当做择偶对象那样的喜欢,虽然我知道肯定是配不上的啦hhhhhh

身边的人总是吐槽我,喜欢这种性格恶劣,发际线高还总是颜艺的角色

但是没有办法啊,就是喜欢上了能有什么办法嘛

而且,金发、碧眼、傲娇、外冷内热、贵族、细腰、长腿、痴情、专一还有什么理由不喜欢他嘛

自顾自又说了很多不知所谓的东西hhhhhh


我一直觉得自己已经长成了大人,但是却总能因为肯主任,再次找到十七岁的自己。

十七岁的我,能喜欢上肯主任真是太好了呢。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